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国税:“互联网+”让办税等待时间缩短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张翼翔 编辑:何冰 2015-10-14 22: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张翼翔)“微信预约办税真的太方便了”,10月14日上午11点半,通过微信预约来到长沙县国税局办税的长沙尚龙科技有限公司熊会计高兴地说。她前些天听说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办税,于是就尝试了一下,没想到今天过来办税,不仅不需要排队,还能直接走绿色通道,并且有专人提供辅导服务。
  
  今年8月起,湖南省国税局在长沙市芙蓉区国税局和长沙县国税局开展“营改增”扩围办税服务厅应对措施试点,着力构建“互联网+”办税,推进办税服务厅业务转型。而搭建微信网上预约平台、力推网上自主申报缴税正是其中的一项重点工程。
  
  预约办税是指试点单位的辖区纳税人可以登录微信平台,查询相关业务流程,完备相关资料,并自主选择办税时间到税务部分办理相关事项。同时,纳税人还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电子申报和缴税,大幅减少了税务大厅人流量,缩短了排队时间。
  
  以长沙县国税局为例,9月征期内,大厅日平均人流量为427人次,同比8月减少90人次,下降17.51%。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为13分52秒,较8月征期的30分54秒,直线下降54.84%.
  
  长沙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郭丽珍介绍,长沙国税将在11月份试点推出电子回单柜系统和7*24小时嵌入式自助柜员机,对于发票代开等办税业务纳税人将可以先在网上申请,再到回单柜自动提取发票,也可以在直接前往柜员机自助办理,将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方便纳税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