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津市垃圾处理填埋场PPP项目成功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易盟 编辑:吴若兰 2015-10-14 09: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留影

  红网津市站10月14日讯(通讯员 易盟)10月12日,津市市领导周功表与湖南首创总经理黎青松分别代表津市市政府和湖南首创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垃圾处理填埋场PPP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津市首个PPP项目、也是省内首个县级PPP项目正式落地运行。
  
  今年以来,津市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将垃圾处理填埋场作为存量PPP项目面向全国寻找投资合作商,至8月份时接触到湖南首创公司,历经一个半月的艰苦谈判、磋商,并经过政府采购程序,最终确定了湖南首创公司为津市垃圾处理填埋场PPP项目合作方。
  
  此次签订的垃圾处理填埋场PPP合作协议由三个协议组成,分别为津市市人民政府与湖南首创公司签署的生活垃圾填埋场特许经营权出让协议,出让金额为壹亿元整;津市市人民政府授权津市市城投公司与湖南首创公司授权其全资子公司常德首创水务有限公司签署按比例出资组建PPP项目公司协议,约定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与PPP项目公司签署经营权转让及垃圾处理服务协议,确定PPP项目公司负责津市市垃圾无害化填埋场运营、管理与维护。
  
  津市垃圾处理填埋场PPP项目的成功签约,集中体现了三大转变,一是公共服务及产品提供从原来的完全政府投入,开始转变为市场化运作投入,有效减轻了财政当期投入压力;二是理顺了垃圾填埋场管理、经营体系,开始转变为政府专职监管、项目公司负责运营的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有利于加强政府管理,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三是实现了原来的存量资产转变为可用的资本,使政府有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及产品。
  
  津市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城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湖南首创投资公司部分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