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率先实行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彬彬 编辑:汤琴 2015-10-14 09: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年将为园区企业节约上亿元
  
  红网综合讯 据金阳周刊消息(记者 喻彬彬)对于浏阳经开区的企业来说,这段时间又多了一项要忙碌的工作——申报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不少企业正在积极准备材料。在9月底,经开区召开了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的宣讲会,90余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社保专干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而这一政策的执行将为企业带来诸多利好。
  
  “通过实行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全年将为园区所有企业节约开支上亿元。”经开区人社分局局长刘良佳介绍,经开区率先在浏阳开展这项工作,主要落实国家为企业减负的政策。
  
  据了解,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对降低企业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压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减少劳资纠纷和为企业留住优秀人才,促进企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按政策规定:园区用工规模在2000人以上的企业,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2%执行;用工规模在500人以上2000人以下的企业,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4%执行;用工规模在500人以下的企业,可以园区为单位统一申请实施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4%执行。
  
  需要提及的是,缴费最低费率仅为第一年,各类用工规模的企业从第二年起每年提高1%,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费率20%。
  
  下一步,园区人社中心将以企业自主申报为原则,为企业做好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工作,让园区企业能够享受优惠政策的支持,让更多职工得到社会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