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媒山东行】鲁花:引领中国食用油“二次革命”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李艳华 2015-10-14 00: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13日中午,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烟台莱阳的鲁花集团采访。

鲁花集团生产的花生油、自然鲜酱油产品。

  红网烟台10月13日讯(特派记者 蔡娟)滴滴鲁花,香飘万家。13日,“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莱阳市,实地探访了世界最大的花生油生产企业、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鲁花,并探究其发展“密码”。
  
  “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鲁花集团董事长孙孟全发出了铮铮誓言。从1986年至1992年,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以孙孟全为代表的鲁花人历经六年的千辛万苦,独创了5S纯物理压榨工艺。后经鲁花人多年来不断地改进、创新和提升,技术日臻成熟和完善,并于2013年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奖”。
  
  5S压榨工艺引领了中国食用油“二次革命”。该工艺具有明显的五大优势:一、纯物理压榨技术代替化学浸出,避免了高温精炼和化学溶剂对油品的污染;二、“生香、留香”技术,完全激发和保留了花生中的香味物质;三、“无水化脱磷”技术,去除有害物质,完全保留油品中的活性营养;四、恒温储存、天然VE保鲜技术,确保食用油中的天然营养成分不变质;五、彻底去除油品中黄曲霉素技术。
  
  其中,黄曲霉素去除技术,不但能彻底去除油品中的黄曲霉素,而且不改变花生油的营养、风味等品质特征。整个工艺过程不需要加入任何化学物质,也不产生废水、废气及固体废弃物的污染。这一技术填补了世界该项技术的国际空白,对保障食品安全和保护人类健康具有重大作用。
  
  1993年,当5S压榨技术运用于花生油生产,鲁花集团开创了中国食用油产业的新时代。2012年,当5S压榨技术应用于酱油生产,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应运而生,鲁花又开创了中国调味品产业的新时代。
  
  浓郁的酱香飘散在空气中,舒缓的音乐声回响在耳畔……在鲁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访团记者们漫步于厂区内,亲眼目睹了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的酿制过程,无不被“听着音乐”酿制的酱油所震撼。
  
  如今,鲁花自然鲜浓郁的酱香,不仅香满神州,酱香味道更漂洋过海,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客商。日本、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各国的客商纷纷来洽谈合作,使鲁花自然鲜也成为外国消费者餐桌上的美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