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打造具有永州特色的景观大道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于佳丽 2015-10-13 15: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大道部分路段)

(永州大道部分路段)

  红网永州站10月13日讯(分站记者 甘红春)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是永州大道、九嶷大道后续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助于提升城市品位,更是展现永州形象的一张新名片。
  
  10月12日,记者在永州大道、九嶷大道看到,从汽车北站到永州大桥这一段路,道路两旁的树木参差不齐,有的已经枯死,树下面杂草丛生,绿化效果不佳;湘江纸业后的九嶷大道则根本没有绿化,而永州大道联城段的绿化标准不高,道路外侧的绿化带也没有实施到位。
  
  根据设计,永州大道联城段道路中央将增设一条宽8米的绿化分隔带,并对主辅车道隔离带和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增色增绿、梳理提质;城区段道路中央除了增设一条7-8米宽的绿化带外,道路两边还将配套建设一条7-10米宽的绿化带,使道路绿化率达到25%,满足城市道路绿量要求。为了道路安全,中央隔离带将片植树木,主要起到防止对向车辆眩光的作用,同时可以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永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陈震源告诉记者:“在永州大道的联城段,路灯亮度是不够的,根据设计,联城段的路灯将全部更换。”
  
  据介绍,永州大道九嶷大道后续配套工程还将根据永州市的历史人文特色,全线设计何绍基书法地书广场、古竹简长诗广场、体现瑶族竹瓦房吊角楼文化特色的竹林游道、以镂空的银杏叶为雕塑的树叶广场、柳宗元文化广场、以女书文字为主题的文化广场、以永州浯溪露天碑林景观为特色的文化广场等;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的设计也融入了永州色山水文化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