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已建林业合作社620个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吴若兰 2015-10-13 11: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10月13日讯(分站记者 罗方平)近年来,浏阳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下经济、森林防火、林业科技推广等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昨日,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率队来浏,就林业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陪同调研。
  
  封加平一行先后来到大围山镇井头富康林果专业合作社、大围山镇林业站、市林业局林权管理中心等地,就林业合作社林下经济、采伐制度改革、测土配方、森林消防、林权管理中心平台建设等林业改革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作为湖南的重点林区县(市)之一,近年来,浏阳的林业改革工作围绕“创新采伐管理、深化林权改革、创建防火机制、推进测土配方”四个重点全面铺开。根据因地制宜的原则,全市积极引导集体林业向“一村一品、一乡一品、一区域一品”特色经济方向发展,目前全市已发展林下经济61.8万亩,帮助农民增收3.1亿元,带动就业和创业10万人,建立林业专业合作社620个,逐步走上了产业化经营的路子。
  
  同时,全面创新采伐管理,积极推行林木采伐指标入村到户阳光工程;创新防火工作机制,市、乡镇、街道财政投入1000万元用于森林消防建设;全力推进林地测土配方,实现系统数据信息共享,全市实现规划设计造林使用率达到98%,为林业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经过实地调研,封加平对浏阳的林业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浏阳较好地建立了投资者和林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较好地解决了技术、资金、管理等现代林业要素投入的问题;希望浏阳进一步健全林业改革机制,积极探索林权抵押贷款的方法和模式,打通林权抵押贷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司长刘拓,省林业厅副厅长胡长清,浏阳市副市长邓阳锋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