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学院结对扶贫干部赴新田贫困村“认亲戚”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熊玲芝 编辑:刘林霞 2015-10-13 11: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科技学院校长曾宝成向结对帮扶对象了解情况_副本.jpg

(湖南科技学院校长曾宝成向结对帮扶对象了解情况 何帅文/摄)

  红网永州站10月13日讯(通讯员 熊玲芝)近日,湖南科技学院结对扶贫的60余名中层干部赴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认亲戚”,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该校共有145名干部与全村94户贫困户结对帮扶。旨在通过结对帮扶,为帮扶对象在“艰苦创业、安居乐业、完成学业”等方面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通过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在生产上给予支持,在科技上提供咨询、在创业上给予指导等系列举措,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为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减贫工作,落实潮水铺村94户、371人的减贫工作任务,按照“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负责人”的要求,该校在深入潮水铺村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三年内投入100万元,用于扶贫建设,集中有限财力重点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同时积极帮助联系户发展生产,引导联系户发展金槐产业,由帮扶负责人提供给联系户每亩400元的金槐种植引导资金。在完成三年结对扶贫工作任务后,另对31户特困户给予创业经费支持2年,每年每户500元,由全体领导干部共同承担。此外,该校正在潮水铺村兴建职业培训学校,帮助联系户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鼓励贫困户多途径、多渠道创业。

  该校校长曾宝成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制定结对帮扶方案,加强产业引导,从根本上做好扶贫工作。他强调,扶贫不能只输血,更要强化造血功能,学校要和县、乡领导部门携手努力,力争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切切实实让当地老百姓等到实惠,使他们不仅脱了贫,还致了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