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鼎城:百亿棚改 火热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杨国军 吕俊 编辑:杨洁 2015-10-13 08: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杨国军 吕俊)10月9日,鼎城区与常德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江南城区临江棚户区改造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常德市今年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鼎城历史上最大的民生工程和城市提质工程正式启动。

  江南城区临江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常德市一江两岸同步发展战略的标志性、引领性工程,位于常德江南城区临沅路以北、善卷路以西、善德路以南整体合围区域,总用地约1000亩,涉及房屋2521栋,居民10600户,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其中房屋征收安置成本约40亿元。

  为推进项目建设,常德市城投集团聘请了英国凯达环球、澳大利亚PCDI湃登国际、香港Lead8等国内外一流团队,正为临江棚户区改造精心设计。鼎城区也将适时推出产业政策,真正促进产城融合,把临江棚户区打造成集旅游、观光、购物、餐饮、创业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区。

  未来5年,该区将打造“以现代工业文明为特征,以现代商贸物流为支撑的现代化新城区”,重点推进“十大工程”,即:“一带一新城”,打造沅江风光带,构建一江两岸诗画长廊;推进临江棚户区改造,建设江南新城;“一区一基地”,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打造中国起重装备研发制造基地;“一园一枢纽”,依托斗姆湖交通枢纽和桃花源机场,构建临空产业园,打造泛湘西北商贸物流中心;“一桥一隧道”,抓好鼎城大桥和过江隧道建设,实现与江北城区无障碍联通,等等。

  鼎城区委书记刘定青说:“当前,鼎城‘二次创业’蓝图已经绘就,框架已经拉开,一大批具有产业带动、区域影响意义的项目开工,我们会鼓足干劲,迎接创业发展新高潮的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