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11名城建系统科长被问责处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康锋辉 编辑:杨洁 2015-10-13 08: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康锋辉)“基本农田被占为何无人管?从事矿山开发审批手续是否齐全?” 10月12日,张家界历时3个月的城建系统重点岗位“电视问政”述责述廉节目收官,通过现场评议,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较多、现场投票差的11名科长,给予调整岗位或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

  述责述廉“电视问政”节目共4期,由张家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该市城建系统18名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述责述廉,通过播放问题短片、主持人现场追问、市民代表发问的方式,对问政对象直面提出问题。面对问政的提问,科室负责人认真剖析,并许下整改承诺,同时还邀请服务对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优化环境监督员、省市党风监督员和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等100名现场群众参与现场投票评议。纪委和组织部门对差票超过34票者就地免职,差票20票以上34票以下者调离岗位,差票10票以上20票以下者进行诫勉谈话。4期“电视问政”中,有4名干部被调整工作岗位,7名干部被诫勉谈话。

  “以服务对象的评议决定干部是否‘为官不为’。”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越高介绍,将述责述廉“电视问政”作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 “慵懒散乱”问题的突破口,实现警钟长鸣,真正转变干部作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