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县首次试用无人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来源:红网 作者:王旭 邱威鹏 编辑:吴若兰 2015-10-12 11: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无人机防治现场

  红网靖州站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旭 邱威鹏)无人机曾是军事中的秘密武器,如今已成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的“神兵利器”。10月11日,靖州县林业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和部分林业种植大户30余人来到靖州后山溪杨梅种植园,现场观摩和体验无人机喷雾防治林业有害生物。这项防治技术是靖州首次运用。
  
  由广州天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小型无人机配备双药箱、6个机冀、4个喷洒农药的喷头。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无人机在距离树梢上2-3米左右开展低空飞行,轻盈灵巧,利用6个旋转的叶片产生向下的压力,使杨梅树喷雾受药更均匀彻底,单次飞行喷雾作业可持续8分钟,防治面积达20余亩,而每亩喷洒费仅25元,实现高效、快速、低成本的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的目的。
  
  近年来,林业有害生物呈现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发生面积广、危害程度大、复发次数多的持续高发态势,成为制约林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当前防治工作主要依靠人工,由于林地面积大、不少地区地形复杂,有害生物防治的覆盖面、及时性面临着巨大挑战。利用无人机精准作业、高效环保、操作简单、智能化等特点,解决了传统防治方法存在成本高、耗时长、见效慢等问题。通过试点,大家对这种新型的农业生产器械和施药技术产生了较大兴趣,部分造林大户表示将积极引进无人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提高防治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