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市10月将举办七大扶贫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 谭帅 编辑:吴若兰 2015-10-12 10: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0月1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王军 通讯员 谭帅)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10月10日,记者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株洲将在本月举办七大扶贫主题活动。
  
  2011年底,中央决定将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作为新的国家扶贫标准线。最新摸底调查情况表明,株洲还有194个贫困村、17.55万贫困人口。根据省政府批复的《湖南省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县级实施规划(2011—2020年)》,炎陵、茶陵近年累计实施项目320个,总投资508.2亿元。
  
  为增强“造血”功能,株洲对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面建档立卡,在贫困村普遍建立干部党员联系贫困户制度,逐户制定帮扶措施;财政扶贫资金70%以上用于扶贫户发展农业生产;对农村五保户实行供养制度,对低保户发放低保金。
  
  株洲已印发《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要求抓好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移民搬迁安置、低保政策兜底、医疗救助扶持等工作,集中力量做好“十个到村到户”,突出抓好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纯农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清零、农村留守问题“三件实事”,确保2017年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