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 慈善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蔼元 编辑:王嫣 2015-10-10 15: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蔼元)今日上午,湖南省“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潭市体育中心前坪隆重举行。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徐镱轩、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劲夫、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真平出席仪式。会议由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副巡视员宋娟娟主持。
  
  李宏塔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各市州慈善会,通过联合劝募的形式,共同开展“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行动,具备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政策环境,开创了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制度建设的新局面。

  启动仪式上,省承办方介绍了“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活动在湖南开展情况。湘潭市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张艺辉向全省志愿者发出了开展“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公益慈善活动倡议。湖南省捍民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用于“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行动”项目的厢式货车一台。慈善总会办公室分别与三家公司签定了委托协议。
  
  “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行动”是湖南省慈善总会主要依据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工作方案并在该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利用项目一并实施,充分发挥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志愿者作用,倡导和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家庭及志愿者收集废纸张和书刊,将售卖所得款统一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账户,用于救治贫困家庭先心病、白血病儿童和建立“救急难”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