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公务接待高悬“禁酒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王娉娉 2015-10-09 09: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通讯员 吴志敏 记者 乔伊蕾)“喝酒耽误时间还误事,不喝又拉不下面子,有了‘禁酒令’,大家都轻松啦!”节后一上班,株洲市纪委一名罗姓干部开心地告诉记者。

  国庆节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连发禁令严律己,并开展了纪律督查找问题。9月30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发布禁令,明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日中餐一律不准饮酒、参与公务接待一律不准饮酒、纪检监察组织的公务接待一律不得用酒,同时在全系统进一步严明和重申执行纪律规定、公开办公、首问责任制、值班联系、外出审批、通信联络、重大事项报告、责任追究等8项纪律。

  9月25日,市纪委派出2个督查组,对本委机关和部分县区纪委、市直单位纪检部门的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督查表明,被查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基本具备纪律约束意识,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较好,无衣着举止不雅、串岗闲谈、电脑观看无关内容等违规行为。

  不过,暗访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比如请假报告制度执行不够,个别干部外出公务未及时告知单位;办公室门牌提示不准确,个别干部外出或归岗,未及时调整门牌提示;个别干部办公物品归置较零乱,文件材料随意放置。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严明纪律要求,向县市区纪委、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织、市纪委机关各部室开展经常性的工作提醒,同时保持督查暗访常态化,深入持续开展暗访、督查,改进作风、提升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