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滨江文化园:7天8万余人入园 没留下一片纸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08 08: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7天8万余人入园!虽然滨江文化园仅仅开放了长沙规划展示馆,试开放了长沙图书馆新馆,但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已让滨江文化园成为长沙文化休闲的新热点。
  
  长沙图书馆新馆接待读者5万余人次
  
  “到这里看书就像躺在面包上!”这是在滨江文化园内长图新馆青少年借阅室一位小朋友向记者说出的感受。
  
  “市馆是值得一个人独享的地方,书新、景美。电梯上遇到手捧三大本《资本论》的年轻女士,一脸喜气和满足。为社会福利普惠点赞!为图书馆人点赞!”这是市民涂宏智在朋友圈里的留言。
  
  据统计,10月1日到昨日16时闭馆,进入长图新馆读者人数共计51480人,共办读者证6075个,外借图书31340册次。“7天长假里,半小时相当于老馆一天的读者接待量,7天新馆办证数相当于老馆的半年。”长沙图书馆馆长王自洋说,“最可喜的是读者的年龄层次大大地增加了,之前老同志到图书馆的比较多,现在看到最多的是一家子到图书馆。”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长图新馆的大堂里还有不少读者排长队自助办读者证,虽然办张读者证不要多长时间,但每天近千的办证量还是让读者在办证机前排起了长队。“现在是试开放,馆里只有3台自助办证机,今年12月28日正式开放后,还将增加3台办证机。”王自洋表示。
  
  七天无一起事故纠纷无人乱扔纸屑
  
  “国庆长假有两天来了这里,10月2日是一家子来滨江文化园参观,湘江边景致好,参观了图书馆,游览了长沙规划展示馆,感觉真的是高大上!今天是带孩子专门到图书馆来学习的,毕竟这里文化环境可以给孩子好的熏陶。今后节假日我还会和孩子经常来这里。”昨日下午在园区的景观池边,市民卫蓝告诉记者。
  
  喜欢滨江文化园静雅的自然、文化环境是市民热衷到园区学习休闲的主要原因。记者在园区参观、溜达一圈,发现虽然7天假日过去,但这里干干净净,地上没有一张纸屑,没有一个烟头。“7天8万人进园,没有发生一个小事故,一起小纠纷,没有人乱丢一片纸屑!”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主任唐晓感慨地对记者说。
  
  “这个景、这个氛围,人们到了这里,嗓门自觉就放小了,乱丢乱扔哪个好意思下手!”市民李立新说。李立新还特别提到,滨江文化园的中航物业管理人员和气,态度特别好。“我们杜绝了小摊小贩进入园区,毕竟这里是文化之所、知识之地!”唐晓说,“我相信滨江文化园必定成为长沙城市文明的标杆之地!”
  
  温馨提示:
  
  1.今日起至今年12月28日,长图新馆每天9时至16时开放,逢周一闭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除外);10月13日闭馆进行系统调试(24小时自助图书馆除外)。
  
  2.长图新馆青少年借阅室仅在周六、周日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