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国税助力创客加速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郑旋 黄胜 编辑:洪政 2015-10-04 09: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郑旋 黄胜)“企业目前处于初创期,还在培养规模,没能产生盈利。减税对于我们这种小型互联网企业来说,多少缓解了部分压力。”昨天,在长沙县国税局办税大厅,从事互联网教育的长沙麦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元梅告诉记者,1至9月企业享受税收减免近5000元,同时,企业收入实现了同比70%以上的增长。
  
  今年以来,长沙市国税局把扶持小微企业,助力创业作为工作重点,开展“民主评税、阳光定税”,创造公平的税收环境。不仅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小微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还对电子申报平台小微查询模块所反馈的情况进行监控,在调查、统计与分析各项数据的基础上,积极落实一系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给小微企业减负加油。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长沙国税还与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分别推出了“税易贷”和“税融通”。小微企业只要达到规定的纳税额度和信用等级,就可以获得为纳税额度3至10倍不等的信用贷款。预计今年将发放贷款约40亿元。
  
  今年1至9月,长沙全市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共计577670户次,免征增值税7363万元。长沙市国税局局长文延风表示,接下来,长沙国税将不断优化服务,保证将国家优惠政策及时、有效地推送给企业,搭建快速响应反馈机制,为创业创新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