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教社“个性化分层教学”平台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王娉娉 2015-09-30 12: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秦世芳)“用一个框把所有的人都框在里面做同样的事情”,教学缺乏针对性,学生困于题海,没有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是现行传统教育模式下饱受诟病的问题。9月26日,中南传媒旗下湖南教育出版社(简称“湘教社”)“个性化分层教学”平台亮相第25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湖南教育出版社总经理黄步高就“个性化分层教学”的理念和具体实施方案为到场来宾作了详细介绍。

  “每个人的学能不一样,但现在传统的教学模式是,一个老师用一个模式、一种方法、一种内容来教所有学生。”黄步高介绍说,“个性化分层教学”平台搭建以后,学生学习将是按照自己的学习状况来实现自主学习,“比如学生在我们平台上做测试以后,根据结果我们会给他生成一份个性化的导学案,一个年级100个学生,我们推送给每个人的学习资料都不一样”。

  另外,在实体教学中,这100个学生将实行“走班制”,被分在不同的教学班。在一个层级的教学班中,老师的教案也将以系统专门针对该层级教学班学生的学能配备的讲课内容为准。

  据黄步高介绍,目前湘教社的“个性化分层教学”平台,完成了高中数学题库的建设,并在湖南、湖北两省五所中学的试用中取得很好的效果,“学生成绩提升很明显”。近期这一平台将正式投入市场。

  黄步高表示,“个性化封层教学”是湖南教育出版社数字化出版重点项目,也是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下对在线教育的重大布局,今后,湘教社还会将这一系统平台的建设继续向其他学科推进,推出更多的在线教育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