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金霞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全国跨境电商新洼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陶园 2015-09-29 16: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开放运行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左二)考察中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左)为湖南跨境产贸城授牌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9月29日,湖南对接“一带一路”重点平台通道推介会在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电商大厦举行,湖南金霞跨境产业平台在本次推介会成为客商关注的焦点。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
  
  金霞跨境产业平台作为湖南对接“一带一路”重要平台通道之一,被确定为湖南跨境电商试点园区、长沙海关批准的全省保税展示交易和跨境电商监管的核心通道。这一平台,实现了进出口双向通路的打通,让湖南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一张网络,买卖全球”。
  
  由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与嘉德集团联手打造的“金霞跨境产贸城”,致力于打造全省唯一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被列入湖南省人民政府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行动方案开放型公共平台项目。跨境电商产业园的成立,将培育出一批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竞争力的跨境电子商务龙头企业,致力于将湖南打造成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洼地。
  
  长沙跨境电商进出口双向通道全流程开通
  
  自2015年1月21日,长沙开通跨境电商出口模式以来,尽快开通“跨境直购进口”模式就成为老百姓、电商及物流企业共同的期盼。
  
  9月29日上午,随着长沙海关关员扫描快递包裹条形码,一批从澳洲布里斯班快递进境的奶粉、纸尿裤、保健品物品在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顺利通关放行,将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这标志着长沙市跨境电商进口业务落地运行,预示着连接国内外两个市场的电商新丝路将从长沙金霞扩展开来。
  
  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是B2C模式,是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模式之一,又称跨境集货模式,指国内个人购买者在跨境电商网站订购境外商品,以海运、空运、邮运等方式直接运输进境,按照海关的要求,通过电商服务平台和海关通关管理系统对订单、支付、运单等信息进行申报,并按照进境物品行邮税率缴纳关税,实现快速通关。
  
  消费者在向海关申报网购商品时,不必像以往海淘模式下通过委托快件报关公司提交纸质身份证明、逐票缴纳税费、手工填写物品申报单等相关步骤,自己订购的快件包裹也无需通过转运公司辗转多个口岸进行物流配送。只需在跨境直购电商平台将看中的商品下好订单完成交易,就可以像普通的国内电商购物一样,随时查询配送进度,等待商品送货上门。剩下的诸如订舱配送、报关交税等事宜就由跨境电商交易网站和物流配送公司搞定,和传统“海淘”相比,这一模式具有税费信息透明、通关效率高、全程物流可追溯等特点。跨境电子商务的兴起,或将改变中国人的购物习惯,相比传统“海淘”,跨境电商具有更多优势,跨境物品不仅省去了传统海淘层层转运分拨的繁琐手续,而且风险更低、时间更短。
  
  目前,长沙跨境出口航线包括长沙-法兰克福、长沙-悉尼,计划开通长沙-汉堡、长沙-多伦多、长沙-洛杉矶、长沙-辛辛那提航线;跨境直购进口已开通布里斯班-长沙航线,计划开通洛杉矶-长沙、仁川-长沙及中国台北-长沙航线。
  
  长沙金霞保税店年内开业
  
  在进一步对外开放时势下,长沙金霞保税店通过线下体验店的方式,境内境外无缝对接,为长沙市民提供货真价实、物美价优的进口商品,市民在家也可以海淘。
  
  长沙金霞保税店位于长沙金霞保税区,地处水陆空三港枢纽,依江、临港、靠站,是发展保税物流和贸易的“黄金码头”。项目由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的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与湖南嘉德集团联手打造,按照“一馆一特色、一馆一风情”的要求,将4栋馆分别定位为“金霞馆”、“欧洲馆”、“韩国馆”、“澳新馆”,分为“一般贸易进口直销区”、“跨境商品体验区”、“出口商品区”和“海外轻餐休闲文化体验区”几大板块,采取一般贸易进口、保税展示交易、跨境直购体验三种运营模式,进行招商和经营布局。1A#定位为出口馆,利用中兴供应链全球140多个国家海外分拨仓,推动“湘字品牌”开拓国际市场,形成“永不落幕的湘交会”。
  
  项目被期待为开福区、长沙市、湖南省重点打造的湖南进出口贸易的新平台、新名片,将用高标准打造成发展湖南开放型经济,服务湖南、中部地区的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力争成为湖南和中部地区进出口贸易商品、企业、人员和资本的集散地。
  
  跨境电商产业园助力“一带一路”
  
  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在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已成为当前外贸新常态下的一匹黑马。借助建设“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和长沙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的春风,省商务厅授予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湖南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今天举行湖南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揭牌仪式,标志着湖南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开放运行。
  
  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整合资源、高效运行”的原则,湖南电子商务产业园选址金霞开发区金霞组团核心区域,以保税中心为基点,进行资源整合和规划布局,主要分布在园区芙蓉北路、青竹湖路、新港大道三条主干道两侧,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主要规划“一楼三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