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际舆论认为中国倡议充分体现大国责任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廖伟径 王志远 陈博 谢飞 编辑:高芹 2015-09-28 10: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 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强调国际社会要以2015年后发展议程为新起点,共同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努力促进各国共同发展。讲话发表后,许多国家媒体对此密切关注并给予积极报道。

  俄罗斯塔斯社详细介绍了习主席在联大发言中有关共同落实2015年后发展倡议,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的四点建议,并且关注中方提出的建立全球清洁能源网的倡议。俄罗斯《报纸报》、国际文传电讯社则聚焦中国政府建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免除最不发达国家债务的庄严承诺。俄媒体认为这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称,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亿美元,并增加对最不发达国家投资,力争到2030年达到120亿美元。中国将“公平”置于利益之上,致力于争取“公平的发展机会”,推动国际社会共同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

  法国《西部报》转载了习主席的讲话内容,并指出这是中国领导人首次站上联大讲台。该媒体认为,中国宣布对不发达国家大幅减免无息贷款的举动,有力回应了此前部分美国媒体对中国“不负责任”的指责。

  奥地利《经济报》密切关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报道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提出至2030年提供120亿美元经济援助,用来解决发展中国家面临的贫困问题。(本报记者 廖伟径 王志远 陈博 谢飞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