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万家丽路主线高架即将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杰科 黄启晴 邹麟 余劭劼 陈焕明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9-28 09: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万家丽路高架桥湘府路匝道。

(万家丽路高架桥湘府路匝道。)

木莲路口。

(木莲路口。)

长沙大道互通。

(长沙大道互通。)

万家丽路高架跨越美丽的浏阳河。

(万家丽路高架跨越美丽的浏阳河。)

万家丽路高架桥与长沙南城主要出入口长沙大道交会。

(万家丽路高架桥与长沙南城主要出入口长沙大道交会。)

万家丽路主线高架与蜿蜒的圭塘河并行。

(万家丽路主线高架与蜿蜒的圭塘河并行。)

三一大道立交桥。

(三一大道立交桥。)

浏阳河桥。

(浏阳河桥。)

长沙大道互通。

(长沙大道互通。)

香樟路口。

(香樟路口。)

湘府路口。

(湘府路口。)

香樟路与万家丽路交会处,高架桥从绿荫成群的雨花市民广场跨过。

(香樟路与万家丽路交会处,高架桥从绿荫成群的雨花市民广场跨过。)

三一大道互通是万家丽路沿线伸展空间最大、结构最为复杂的立交桥,“三层”互通和匝道环状伸展,尽显线条美和立体美。

(三一大道互通是万家丽路沿线伸展空间最大、结构最为复杂的立交桥,“三层”互通和匝道环状伸展,尽显线条美和立体美。)

  路,作为一座城市的交通命脉,在现代化大都市的建设和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再过两天,作为长沙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快速路,万家丽路主线高架就要通车了。连日来,本报首次组成多架无人机编队,由北往南,从万家丽路高架最北端的福元路口至最南端的湘府路口,对高架桥路面及沿线进行全程航拍,用近500幅照片拼接成360°全景影像,带你领略这条城市“新干线”的独特魅力。
  
  从300米高空俯瞰,万家丽快速路线条流畅地跨过蜿蜒的浏阳河后,与圭塘河在长沙大道一路并行而下,与沿途一条条车水马龙的城市干道纵横交错,伸展在鳞次栉比的建筑之中,轻盈而又优美,仿佛一根飘落在地的丝带。
  
  看,那个如同一幅编制精美的巨型“中国结”造型的三一大道立交桥,它是万家丽快速化改造项目沿线伸展空间最大、结构最为复杂的关键节点之一,其“三层半”设计的互通立交和匝道环形伸展,尽显线条美和立体美,让人不禁感叹造物者的神奇与美妙。
  
  除三一大道和长沙大道两个互通立交,万家丽快速路还跨远大路、人民路、晚报大道、劳动路、香樟路等主次干道,沿线设置9对匝道。在我们的镜头下,这9个匝道具体位置一目了然,只为帮助你在驾车时能将周边道路与万家丽路高架快速互联。
  
  入夜,高架沿线的路灯被一一“点亮”,这条纵贯长沙南北向的“金光大道”,即将成为长沙城市新的“风景线”,或许将来你在飞机上也能透过窗户看到这一地标性建筑。
  
  16.6公里主线高架、6000多名施工人员高峰作业、1000多根桩基全线同时动工……回顾整个施工建造过程,看到的是施工建设者的辛勤汗水,感受到的是城市决策者们的民生情怀,是沿线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一条快速化通道,历经了568个日夜的精心雕琢;一条交通要道,搭起了与老百姓的连心桥,诠释了长沙以人为本的气魄与胸怀。
  
  让我们屏息以待,期待万家丽快速路精彩“靓”相。
  
  数说万家丽快速路
  
  16.6公里
  
  北起福元路,止于湘府路,全长约16.6公里,改造为全线高架的城市快速路。
  
  9对匝道
  
  分别是福元路匝道、鸭子铺路匝道、晚报大道匝道、荷晏路匝道、人民路匝道、劳动路南北匝道、香樟路匝道和湘府路匝道。
  
  80公里/小时
  
  高架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
  
  1056盏路灯
  
  灯具全部采用好光景737即飞机头造型的250W钠灯,高12米。
  
  6000多名工人
  
  最高峰时全线有600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
  
  总策划:徐辉
  
  策划、统筹:文波 罗杰科
  
  图文:长沙晚报记者
  
  罗杰科 黄启晴 邹麟 余劭劼 陈焕明
  
  设计:郝振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