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出版社“个性化分层教学”平台亮相书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李艳华 2015-09-26 20: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湖南教育出版社“个性化分层教学”平台亮相第25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提出要达到真正实现“因材施教”,让教育更轻松、学习更高效的目标。

(9月26日,湖南教育出版社“个性化分层教学”平台亮相第25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提出要达到真正实现“因材施教”,让教育更轻松、学习更高效的目标。)

  红网专题:第25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红网太原9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用一个框把所有的人都框在里面做同样的事情”,教学缺乏针对性,学生困于题海,没有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是现行传统教育模式下饱受诟病的问题。
  
  9月26日,中南传媒旗下湖南教育出版社(简称“湘教社”)“个性化分层教学”平台亮相第25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提出要达到真正实现“因材施教”,让教育更轻松、学习更高效的目标。
  
  主题活动上,湖南教育出版社总经理黄步高就“个性化分层教学”平台的理念和具体实施方案,为到场来宾作了详细介绍。
  
  “每个人的学能不一样。但现在传统的教学模式是,一个老师用一个模式,一种方法,一种内容来教所有学生。”黄步高介绍,“个性化分层教学”平台搭建以后,学生学习将是按照自己的学习状况来实现自主学习。“比如学生在我们平台上做测试以后,根据结果我们会给他生成一份个性化的导学案,一个年级100个学生,我们推送给每个人的学习资料都不一样。”
  
  另外,在实体教学中,这100个学生将实行“走班制”,被分在不同的教学班。在一个层级的教学班中,老师的教案,也将以系统专门针对该层级教学班学生的学能配备的讲课内容为准。
  
  黄步高介绍,目前湘教社的“个性化分层教学”平台,完成了高中数学题库的建设,并在湖南、湖北等两省五所中学的试用中取得很好的效果,“学生成绩提升很明显。”近期,这一平台将正式投入市场。
  
  黄步高表示,“个性化封层教学”是湖南教育出版社数字化出版重点项目,也是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下对在线教育的重大布局,今后,湘教社还会将这一系统平台的建设继续向其他学科推进,在贝壳网上推出更多的在线教育产品。
  
  相关链接
  
  “个性化分层教学”是什么
  
  “个性化分层教学”立足于校企合作,通过智能化分层检测系统、个性化习题匹配系统等核心技术,实现了“个性学能分层+定制学案匹配+走班分层授课+阶段效果强化”的“线上+线下”融合性教学模式。
  
  “个性化分层教学”的特点,在于通过测评系统和大数据分析,让老师和学生明确不同学生在不同阶段的问题所在,并根据测评分出的层级生成个性化导学案,有的放矢,让教师可以真正“因材施教”,学生导练可以“对症下药”,从而更快速、高效地达到教师的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目标。
  
  实施分层教学法的四个环节
  
  系统评级:系统对学生的知识水平、学习能力及心理因素(统称为“学能”)进行客观的检测,学能的检测范围划分成1-5个星级,星级越高代表掌握情况越好。
  
  分层授课:系统为授课老师配备讲课内容,老师只需在课前将系统配备的讲稿进行再加工即可,不再为每个学生单独找习题。
  
  分层练习:是教学过程的延伸。系统在学生检测后根据每个学生自身的实际水平智能配备适合该学生的练习题,同时会给出完成计划。
  
  分类指导:是教学过程的补充。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对不同层次的学生采取不同方法进行有效的帮助和指导,因人而异,量体裁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