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民政厅长段林毅在江永黄家村访困问需

来源:红网 作者:任泽旺 编辑:吴若兰 2015-09-25 15: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站9月25日讯(分站记者 任泽旺)9月24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林毅带领厅部分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到江永兰溪瑶族乡黄家村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开展“一进二访”活动。他要求,要以从严从实精神开展扶贫工作,在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出实招、见实效。永州市民政局和江永县负责人陪同走访。
  
  兰溪黄家村是省民政厅和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永州日报社的扶贫建整帮扶点。段林毅一进村,立马来到他的结对帮扶对象黄其发、黄其帅家中,详细询问家庭人口、收入及生活状况,仔细察看住宿、饮食等生活条件,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所盼,勉励他们增强信心,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段林毅一行还察看了村幸福院建设及利用、村容村貌整治、新村建设规划情况,并与市、县、乡、村四级干部促膝座谈,了解扶贫建整工作进度,共谋勾蓝瑶寨发展大计。段林毅在走访、座谈中指出,要以从严从实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开展调查研究,核准扶贫对象,做到省市县的扶贫对象不重复;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扶贫,通过村支两委干部和党员、团员的示范带动,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开展精准扶贫,以旅游促动产业发展,引领瑶胞尽早脱贫致富;要加强部门协调,统筹各级资金,凝心聚力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公共设施的综合利用水平,让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得到实惠,确保扶贫建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