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湘大学堂走进湖南农大谈创新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何冰 2015-09-25 00: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湖湘大学堂·企业家讲坛走进湖南农业大学)

(24日,湖湘大学堂·企业家讲坛走进湖南农业大学。)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湖湘大学堂·企业家讲坛今天在湖南农业大学开讲,主题是“创业梦想成功人生”。讲坛邀请全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唐岳、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万辉、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简伯华等4位代表联袂主讲。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湖湘大学堂组委会副主任黄建华,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出席,还有湖南省社科联、湖南农业大学相关部门、省社科界的专家学者代表,湖南农大师生代表等1000多人现场聆听讲座。
  
  在四位演讲嘉宾中,几乎都出身贫寒且有过政府机关或国营企业工作经历,他们曾经或为企业高管、或为中层骨干,但都选择放弃“金饭碗”投身创业道路。嘉宾们讲述了自己创业初期的艰难,包括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欠缺,甚至为了推销产品而摆过地摊,但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坚守让企业度过了创业期,最终在各自领域取得成功。嘉宾们分享了自己战胜困难和挫折的秘密,即通过不断创新保持企业发展原动力,通过不断创新寻找企业新的增长点。
  
  今年刚考入湖南农业大学的大一新生周选在演讲结束后告诉记者,自己和嘉宾一样出身农村,尽管没有显赫的家世和丰厚的家产,但希望自己能在四年大学生涯中掌握尽可能多的知识,走入社会后用不断创新来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落实湖南省创新创业大会精神,在三湘大地掀起“精英创业”“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新浪潮,湖湘大学堂组委会围绕“湖湘情·中国梦”主题,邀请省内创新创业典型主讲企业家讲坛,本期讲坛是湖湘大学堂今年关于创新创业相关主题演讲活动的第三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