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王克英为舜帝陵碑林竣工揭牌暨祭文碑揭碑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王敏 黎鑫 李长宏 编辑:康晓乔 2015-09-24 12: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右一]、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左一]为舜帝陵碑林竣工揭牌)

(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右一]、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为祭文碑揭碑[左二])

(揭牌揭碑仪式后,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前]等参观了舜帝陵碑林)

  红网宁远9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王敏 黎鑫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乙未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谒陵仪式结束后,参加祭舜大典的领导、主祭团成员、嘉宾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依序进入舜帝陵,谒陵参观。湖南省省长杜家毫、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为舜帝陵碑林竣工揭牌暨祭文碑揭碑。副省长李友志主持舜帝陵碑林竣工揭牌暨祭文碑揭碑仪式。
  
  舜帝陵碑林占地2.1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832平方米,分祭祀碑林、诗文碑林、题词碑林三大主题功能区,里面摆放有历年来国家、省、市、县祭祀舜帝祭文碑。
  
  随后,主祭团参观了舜帝陵碑林,考察了舜帝庙古遗址公园。
  
  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占地面积13万多平方米,总投资5千多万元。分为舜帝庙遗址博物馆、园林休闲区、遗址保护区(含玉琯岩)三个部分。
  
  舜帝庙遗址博物馆是以舜帝、舜帝陵、祭舜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博物馆。
  
  园林休闲区有休闲广场、景观小渠、宋代祭坛等文化景观和文化遗存,园内曲径通幽、四季飘香,植有金桂、玉兰、乌梅、罗汉松等数十个名贵花木,是休闲观景的绝佳去处。
  
  遗址保护区是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的核心区,2006年5月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