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我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来联合国参加会议并在联大演讲

来源:新华网 作者:顾震球 编辑:刘仁军 2015-09-24 12: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专访:“我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来联合国参加会议并在联大演讲”

  ——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新华网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顾震球)“我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来联合国参加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在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表演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习近平主席的到来充满期待。

  “习近平将首次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身份来到联合国,各国领导人和其他与会者都希望目睹他的风采,”潘基文在接受新华社等多家常驻联合国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

  “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主席将与世界各国领导人齐聚联合国,共同商讨旨在消除贫困、保护地球、让所有人过上有尊严生活的可持续发展新议程,”潘基文强调。

  潘基文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希望中国能够一直与联合国其他会员国共同努力,继续发挥这一重要作用”。

  潘基文说:“中国在消除贫困、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为世界做出榜样,我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潘基文表示,中国正在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他希望中国能把本月下旬将通过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本国具体规划中,联合国愿继续与中国政府和人民一道共同努力,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倡导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潘基文作出高度评价,他衷心祝愿这些努力取得成功,并表示联合国将竭尽所能,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使“一带一路”与亚投行的建设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