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万家丽高架下月通车 多路口限行1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9-24 10: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晚,长沙市万家丽路快速高架桥,在路灯照耀下整个道路像一条金光大道。记者 田超 摄

( 9月23日晚,长沙市万家丽路快速高架桥,在路灯照耀下整个道路像一条金光大道。记者 田超 摄)

  本报9月23日讯 万家丽路快速高架桥作为长沙贯穿南北方向城区的快速通道将于10月1日零时起恢复通行。
  
  今日,长沙市交警支队通报沿线通行指南,方便驾驶员提前掌握通行线路。
  
  【具体措施】
  
  全线将实施“五限”
  
  万家丽路快速高架桥除了全线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外,交通也将实行“五限”。
  
  ●限速:万家丽高架桥路段属于城市快速路,主线段机动车行驶速度禁止超过80公里每小时;临中央隔离墩内侧两股车道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公里每小时,最外侧车道最低车速不得低于50公里每小时。
  
  ●限车:为避免超重、超高车辆等对快速高架桥设施的损害,万家丽路快速高架桥全线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非机动车、人力三轮车、人力车、行人通行。
  
  ●限高:禁止装载高度超过4.5米的车辆通行。
  
  ●限载:全线禁止总质量超过40吨的车辆通行。
  
  ●限行:从2015年10月1日零时起至2016年9月30日24时止,万家丽路洪山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往东左转通行;万家丽路福元路口、万家丽路匍园路口、万家丽路营盘路口、万家丽路古汉路口、万家丽路凌霄路口、万家丽路远大路口、万家丽路荷花路口、万家丽路人民路口、万家丽路朝晖路口、万家丽路长沙大道路口、万家丽路木莲路口、万家丽路湘府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往东、由南往西左转通行,禁止机动车由北往北、由南往南调头行驶。
  
  【通行提醒】
  
  高架互通并非四通八达
  
  长沙市交警支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三一大道及长沙大道高架互通并非四通八达。
  
  三一大道互通东南西北口都设有定向匝道,但由西往北、由北往西方向不能通行;长沙大道互通东、南、北口设有定向匝道,但由南往西、由北往西方向不通,西口未设置定向匝道,长沙大道西往东车辆均只能通过桥下路面通行。
  
  ●万家丽路北往南方向:福元路及万家丽路福元路口以北方向的来车如需往洪山路、三一大道(西)、匍园路方向,不要上高架桥通行,只能通过辅道转向通行;由高架桥下浏阳河大道、火炬路、营盘路、远大路的车辆均要在鸭子铺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由高架桥下朝晖路、长沙大道(西)的车辆均要在人民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由高架桥下曲塘路的车辆要在劳动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由高架桥下木莲路的车辆要在劳动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
  
  ●万家丽路南往北方向:湘府路及万家丽路湘府路口以南方向的来车如需往木莲路、香樟路、曲塘路方向,不要上高架桥通行,只能通过辅道转向通行;由高架桥下荷花路、远大路、古汉路的车辆均要在人民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由高架桥下浏阳河大道、鸭子铺路、匍园路、洪山路的车辆均要在营盘路出口下桥通过辅道通行。
  
  名词
  
  万家丽路快速高架桥
  
  主线高架道路北起万家丽路福元路北口,南至万家丽路湘府路南口,全长约为16.5公里,北向南依次有福元路上下行匝道、三一大道互通、鸭子铺路上下行匝道、营盘路上下行匝道、远大路上下行匝道、人民路上下行匝道、长沙大道互通、劳动路上下行匝道、香樟路上下行匝道和湘府路上下行匝道。

     ■记者 黄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