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泰富重工:奏响“安全生产三部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汤琴 2015-09-23 10: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九华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泰富重工车间开展了背诵“十大禁令”抽查、安全帽正确佩戴检查、高温应急预案演练培训三项工作,奏响了“安全生产三部曲”,全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第一部曲:抽查背诵“十大禁令”
  
  泰富重工正式发布根据泰富生产特色编制的《安全防护措施及十大禁令》,短短10天,车间便掀起了一股背诵热潮。为了进一步强调“十大禁令”的重要性,重工综合管理部针对不同的工种依据实际操作情况随机抽背。
  
  在抽背过程中,有一位年龄稍大的焊工神情专注,非常认真。随后,他告诉记者,自己从事焊工已有10余年,说起公司重点抓安全,他表示非常支持。他说,只要与安全挂钩的相关条例,他都会很认真去看、去记,并且告诉年轻一代,焊接时弧光容易灼伤皮肤和眼睛,安全防护措施很重要。
  
  泰富重工共抽背一线员工约55人次。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生产节奏的加快,为了让安全工作深入人心,杜绝安全隐患,车间抽背工作将持续下去。
  
  第二部曲:狠抓安全帽正确佩戴
  
  在泰富重工,新员工入职上岗培训的第一堂课就是安全教育,进入车间所领取的第一件物品就是安全帽,所以员工们对安全帽都不陌生。由于车间生产任务重,大型机械多,工人们在开始一天的工作前都会要求佩戴好安全帽。
  
  至于为什么要狠抓安全帽的正确佩戴,安环室主任王淦说:“在车间工作的人员,经常穿梭于机器之间,上有天车运行,下有机器运转,随时要检查人员工作及机器设备,磕磕碰碰的事情常有发生,正是因为我正确佩戴安全帽,才平安度过每个工作日,既然我抓安全,那我就有这样一份责任。”
  
  在检查过程中,对于没有正确佩戴安全帽的工人,王淦都会上前指导教育。他经常提醒员工,安全帽不是一顶普通的帽子,它时刻在告诉我们安全从细节做起。
  
  第三部曲:高温应急预案演练培训
  
  前不久的一天下午,气温高达36度,泰富重工综合管理部联合车间铆焊4班和机器人班组,在北辅房培训室进行了高温应急预案演练培训,预防员工在高温环境下作业出现中暑现象。
  
  整个演练分为操作要领讲解、员工实际操作、初级简单救急演练三个一切,在员工实际操作过程中,演练长达一个多小时,参与人员30多人,在演练过程中真正做到了分工明确,让员工认识到如何面对突发状况,学会中暑后迅速开展急救,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泰富重工相关负责人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安全工作,找出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设备隐患和操作过程中的危险点,真正把问题解决在现场,把隐患消除在现场,确保了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