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网走江西】于都县:3年减少贫困人口11万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编辑:李艳华 2015-09-22 10: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西赣州9月22日讯(记者 李艳华)9月20日,“生态文明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抵达于都县,对话于都县委书记蓝捷,探寻于都的绿色崛起“答卷”。
  
  于都:长征起点
  
  于都地处江西南部、赣州东部,总人口109.1万,是目前赣州唯一一个人口超百万的县。目前,于都发现矿种多达28种,钨、金银、铅锌、石灰石、煤等储量丰富,开发前景广阔,被誉为“东方乌拉尔”。于都迄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江西最早建县的八个县和赣南最早建县的两个县之一,素有“六县之母”和“闽、粤、湘三省往来之冲”的美称。在这里,周敦颐、岳飞、文天祥等名人留下了众多历史遗迹,理学文化、堪舆文化孕育发展、源远流长。
  
  二万五千里长征从这里开始,于都作为“地球上的红飘带”起点载入史册并闻名世界。于都为革命牺牲的有姓名可考的烈士达1.6万余人,其中牺牲在长征路上的烈士达1.1万人;共走出了16位于都籍共和国将军。
  
  4年投入85亿用于民生 贫困人口减至13万
  
  于都是典型的欠发达、后发展地区,2011年主要人均经济指标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三至四成,到2014年年底全县生产总值(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总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量分别为2011年的1.42倍、1.75倍、1.82倍、1.18倍、1.86倍和1.91倍。
  
  于都坚持每年80%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领域,2011—2014年实施民生实事260项,累计投入民生资金85.5亿元,支出规模居全市县级首位;近20万群众告别了土坯房;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75亿元,建成保障房3781套,惠及1.2万人。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24万余人减至2014年底的13万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