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编辑:杨洁 2015-09-22 08: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暄)记者昨日从市能源局获悉,长沙9个区县(市)2014年节能工作进行现场评价考核结果日前揭晓,各区县(市)均按照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要求,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其中4区县(市)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

  此次主要考核区县(市)政府2014年度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前者包括年度节能目标和“十二五”节能目标进度,占40分;后者包括目标责任、结构调整、重点工程、节能管理、技术推广等十方面内容,占60分。此外,还相应设立加分项。考核结果显示,浏阳市、宁乡县、望城区、天心区得分均超过95分,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长沙县、岳麓区得分在80分至95分之间,考核结果为完成等级。

  “长沙从2014年开始,按季度发布各地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各区县(市)根据预警等级分析本地区制约节能降耗的关键因素,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合理控制能源消费增量,遏制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此举有效地强化了统计预警,确保全市全年节能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市发改委副主任缪晨光表示。

  记者从市能源局了解到,2014年,长沙单位GDP能耗降低率5.71%,超过年度预期目标2.71个百分点;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进度的119.3%,超过进度目标39.3个百分点,按照国家对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要求,提前一年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十二五”期间下降16%的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