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启动“专家园区行”三类专家问诊“蓝月谷”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明 吴国梁 张帅 涂阳 编辑:汤琴 2015-09-18 15: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宁乡经开区启动“专家园区行”活动。图为知识产权专家行分会场。)

(在银腾塑印有限公司,宁乡经开区举行财税专家专场对接会。)

(在格力贸易有限公司,宁乡经开区举办人力资源专家行专场对接会。)

    红网长沙9月18日讯(通讯员 向明 吴国梁 张帅 时刻新闻记者涂阳)企业如何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如何解决融资难问题?如何破解用工难题?专家帮你忙。日前,宁乡经开区邀请省市知识产权、财税、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7名专家对园区40家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为企业产品专利挖掘、质押融资、人力资源等需求提供帮助。
  
  企业走出去需有“知识产权先行”意识
  
  “企业要‘走出去’,除了做好前期规划、风险评估和以雄厚财力作为后盾之外,还需要有‘知识产权先行’的意识。”中南大学外聘博士生导师、长沙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唐波向在座企业强调了经济新常态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
  
  此次“知识产权专家进园区”活动邀请了专利质押融资专家、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中小企业部产品经理田野和专利维权专家、湖南省知识产权专家顾问田达良。楚天科技、盛泓机械、顺泰钨业等二十余家企业参加座谈会。
  
  3位专家实地走访了飞翼股份和协力液压两家公司,并在松井化学召开了“2015年知识产权深度挖掘、质押融资及法律援助交流座谈会”。会上,3位专家为参会企业分享了专利挖掘、质押融资、维权保护等方面的建议。
  
  财税专家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中小微企业到银行办理贷款时要求提供名下房产、车辆、营业执照等作参考或抵押。贷款难、额度低、审批时间长,成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路上的一道道鸿沟。
  
  宁乡经开区邀请了2名财税专家,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袁钊、财政局常务副局长陶鉴等陪同下,对园区企业开展了财税指导培训。首批指导企业选取了有重大事项的湖南海纳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园区搬迁企业长沙银腾塑印包装有限公司。财税专家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企业进行了指导,一是对企业财务状况、资产质量、资金效益、内部控制等方面做出了指导性建议;二是对企业如何搭建产学研平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及申请中央、省及市级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等方面提出了策划建议;三是为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加快直接融资平台建设提出了意见。
  
  人力资源专家支招企业“用工难”
  
  用工难是全国目前大部分企业普遍遇到的难题。“一些工人刚熟悉岗位操作基本技能,就开始‘跳槽’,企业成了初级技工的‘培训基地’。”在湖南格力盛世欣兴贸易有限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企业负责人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在蓝月谷智库人力资源专家园区行对接现场,中南大学中国企业集团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南协创转型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李明辉,FESCOAdecco全国业务湖南区负责人、湖南艾珂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总经理谭丹同园区15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探讨了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辉要求大家将这次活动作为一个开头,自发组织更多的研讨活动,使每一名参会成员都成为人力资源领域的专家。
  
  相关链接:
  
  蓝月谷智库专家园区行: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围绕实施“转型创新升级”整体战略,针对园区产业发展现状,组织智库成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追踪实施方案,反馈运行结果,及时纠偏纠错,搭建高效、实用的决策咨询平台。为经开区宏观决策提供客观的、独立的和科学的咨询,助推园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