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提速驶入“5时代” 首个品牌形象站全新亮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王娉娉 2015-09-18 09: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陈永刚)从今天起,长沙地铁2号线新增2列车上线运营,高峰期行车间隔从6分44秒缩短至5分50秒,这意味着,长沙地铁正式驶入“5时代”。与此同时,长沙地铁2号线首个品牌形象站——橘子洲站在完成软硬件升级后,也于今天全新亮相。

  长沙地铁2号线自去年4月30日开通试运营以来,在不到1年半的时间里实现了三次提速,高峰期行车间隔时间由最开始的8分52秒压缩至5分50秒,市民出行更快捷。

  作为全国首个地铁廉政文化主题站——“橘子洲青莲站”,每年接待上千万游客,是长沙展示对外形象的一扇重要窗口。此次建设品牌形象站,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对橘子洲站进行了多项软硬件的改造升级。站台内原候车椅被更换为大理石材质;公共卫生间安装婴儿换洗台,方便乘客为婴儿整理衣服、更换尿布等;在1、2号出入口各增设擦鞋机一台;为提升站务人员英文水平、满足接待各方游客的需要,与中南大学共同创建英语角学习基地;增加绿色植物盆景,车站票亭内设置鲜花盆景及莲花仿真植物,使乘客一进站,就能直观感受车站清新的风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