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高峰期候车又缩短54秒 新增两列车上线运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康晓乔 2015-09-18 09: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上午,长沙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英语角,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在辅导地铁工作人员学习英语。记者 田超 摄

  本报9月17日讯 在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一年半后,今天迎来第三次提速,高峰期行车间隔从6分44秒缩短到5分50秒,从此迈入“5时代”。与此同时,从今天开始,2号线将新增两列车上线运营。

  2号线候车进入“5时代”

  开通两个月后,长沙地铁2号线第一次提速。2014年7月1日,在反复论证,确认各项设备、人员已在两个月内磨合到位,具备提质条件后,长沙轨道运营公司将地铁高峰期行车间隔从8分52秒缩短至7分57秒。

  第二次提速在2015年4月29日,为庆祝2号线试运营一周年,长沙轨道运营公司再次将高峰期行车间隔从7分57秒缩短至6分44秒。

  此次第三轮提速让2号线候车进入“5时代”,往后在客流量较大的时候,乘客只要等不到6分钟就能来一列车。

  橘子洲站软硬件升级

  作为长沙地铁“星服务”第二季系列主题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子活动,长沙轨道运营公司还对橘子洲站内软硬件进行了升级:在公共洗手间旁新增婴儿换洗台,方便乘客为婴儿整理衣物、更换尿布等;新设置的便民擦鞋机在车站1、2号出入口,可以为过往乘客免费提供擦鞋服务;考虑到前来橘子洲观光游玩的外国友人较多,车站还设置了英语角提升工作人员英语水平,以便更好地为外国友人服务。

  长沙轨道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橘子洲站是软硬件升级的示范站,成功经验将来会向全线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