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用“四个全面”指引中国梦湖南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听涛 编辑:程赛 2015-09-17 16: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在《求是》刊文指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牢牢把握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大力弘扬这种价值和精神,让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四个全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战略谋划,破解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都必须紧扣“四个全面”的核心内涵。以“四个全面”为指引,才能进一步推动湖南的全面深化改革,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改革是重头戏,也是众头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这迫切要求建成一批航母企业,形成一批特色产业,其中,国企是当仁不让的舵手,也是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
  
  2015年前8月,湖南国企运行缓中趋稳,28户省属国企资产总额达5632.86亿元,同比增长30%。根据《湖南国企改革路线图》,到2020年,即5年左右时间湖南将培育10家百亿级国企。实现这一改革目标,很多“顶层设计”与中央的指导意见高度一致,细节设置更与湖南的发展实际高度契合,正是湖南大力推进“四个全面”的生动写照。
  
  除此之外,在各层次各领域都能感受到湖南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脉动。年底前基本完成公车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商事制度改革、加快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启动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实现省一级纪检机构实现“全覆盖”……改革未有穷期,湖南机遇不断。
  
  除顽瘴、克痼疾、破藩篱,善打组合拳,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农村“新土改”,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到行政体制改革,从文化体制改革到司法和社会体制突破,深化改革下的今日湖南,“紧跟中央部署,承接有序,落实有力,激发了活力,形成了特色。”
  
  两型社会建设等一批改革行成湖南特色,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等一批改革取得创新突破,在全国率先探索第三方评估方法有力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不断汇聚,正在为加快湖南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和动力。
  
  改革没有完成时,创新永远在路上。在“四个全面”的科学布局和指引下,潇湘大地扬改革之帆、乘改革之势,必将再一次用改革干在实处,迎来发展走在前列。
  
  文/听涛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