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企业家做客湖湘大学堂讲述创业故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德军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9-17 11: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6日讯 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湖湘大学堂·企业家讲坛‘创新创业创青春’”主题演讲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湖南金荣企业集团董事长李文金、长沙五十七度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湖南泓春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朝阳、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简伯华等4位全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和大学生们分享了创新创业的感悟和心得。
  
  一个“拼”字,是李文金37年工作创业的写照。在演讲现场,李文金与大学生们分享了四个小故事。他12岁就开始做小生意,从小就养成了“拼”的习惯,从中南大学毕业,他被分配到涟钢上班,本是8点钟上班,但他却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开始巡视厂房,去练就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的15年时间里,做过7个部门的一把手,他说创业要实事求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适当选择并开创新的模式。
  
  汪峥嵘离开大学校园16年后,再次走进校园进行分享。她说,创新就是要做不一样的东西,但创新从何而来,就是要热爱一种东西到朝思暮想,并不断更新、翻新视野和知识面,并学会与人合作的能力。
  
  据了解,湖湘大学堂是湖南人文学术交流和社科知识普及的高层次平台,自2011年创办以来,邀请了一系列著名学者和知名企业家,举办了180多场精彩演讲。
  
  ■记者 肖德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