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吴若兰 2015-09-16 16: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9月16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9月15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桑植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桑植县实施扶贫攻坚五年行动计划(2015—2019)及扶贫攻坚“三项任务”和“六个工作方案”。刘卫兵强调,要坚持市委、市政府“4436”扶贫开发工作体系,在把握扶贫工作总方向不动摇的基础上,结合桑植县实际,细化各项具体工作方案,助推区域扶贫和精准扶贫协调推进,分步完成扶贫攻坚工作任务,确保桑植县与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桑植县领导刘拥兵、黄卫红、皮运舰、谷文涛、彭发斌、贺兴科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桑植县《关于实施扶贫攻坚五年行动计划(2015—2019)的决定》(审议稿)和《实施扶贫攻坚“三项任务”和“六个工作方案”》(审议稿)。
  
  《决定》指出,未来五年,桑植县扶贫攻坚行动的主要内容是“4436”,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移民搬迁安置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通过医疗救助扶持一批等“四个一批”要求,以实施扶贫攻坚“四基工程”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减贫工作、扶贫重点工作及驻村帮扶全覆盖等“三项任务”,制定落实贫困人口识别退出、基础设施建设、基本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保障、移民搬迁安置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六个方案”,实施精准扶贫、区域扶贫,确保到2019年底全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50个贫困村基本摘帽,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0000元。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和移民搬迁安置,逐步实现农村用水、用电、道路、通信(含广播电视、互联网)、住房建设和环境保护“六到农家”,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发展产业,增强农民自身“造血”功能,切实增加农民收入;逐步完善农村地区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五大保障,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完善村民自治体系,壮大村集体经济,将贫困村不断建设成为“村庄美、村民富、村风好”的美丽乡村。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计划》、《方案》中涉及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桑植县未来五年扶贫开发工作思路清晰,规划合理,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相关要求,但在操作层面的部分细节问题上还须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在充分听取发言后,刘卫兵指出,桑植县是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的主战场,扶贫开发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时间紧,扶贫攻坚战的成败,决定着桑植县能否如期实现首个“一百年”目标。全县上下,特别是相关责任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贫困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就如何完善未来五年扶贫工作计划、方案,落实扶贫工作任务,刘卫兵要求,要坚持区域扶贫与贫困人口精准扶贫有机结合,使区域扶贫与精准扶贫协调推进,相得益彰,不可偏废。要结合我县实际,突出特色,凸显优势,对扶贫工作目标、部门任务、到户帮扶计划等内容进行分解细化,完善子方案。要搞好与“十三五”规划的对接,千方百计将建设项目,特别是重大建设项目挤进规划“笼子”,为计划的实施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