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桑植县启动“一进二访”活动 每名领导班子至少走访5户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吴若兰 2015-09-16 14: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9月16日(分站记者 黎治国)9月15日,全省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进二访”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一开完,桑植县立即进行部署动员。动员会一散会,全县各级领导,特别是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后盾单位班子成员就来到各自“责任区”、联系户,开展“一进两访”活动。他们重点走访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其他基层老百姓、老干部老党员、回乡老乡、企业老板,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不时赢得群众一路好评、高歌点赞。
  
  为确保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结对帮扶全覆盖,桑植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在9至11月间开展“一进二访”活动,要求每名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对象不得少于5户。活动与“四走四问四解”、“三联三转三攻坚”等活动结合,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到活动中来,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务实作风,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此次活动,做到身进心进、真访真问、务求实效。在活动开展中,该县还将活动开展情况按照“一单三制”建立活动动态管理台账,明确活动任务和时间图,实行每月一督查、一调度,并将督查结果纳入绩效考评,对活动开展不力、效果不好的,给予通报批评。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利用报刊、电视、微心信等平台,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及时宣传先进典型、活动进展及成效,正面引导,为“一进二访”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精准扶贫、赶超发展、齐抓共建、直奔小康”的工作态势逐渐形成。
  
  目前,在桑植大地,上到县四大家主要领导,下到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到处都活跃着“一进二访”的身影。各单位纷纷带者任务、带者感情置身于基层,到所驻村帮扶对象村、社区、结对户等开展“一进二访”活动,进村核实扶贫对象、制定完善脱贫计划、开展结对帮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贫困户“结穷亲”,对贫困村实施精准扶贫,开展“一对一帮扶、多对一”多形式帮扶,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基础设施、社会保障、产业发展、就业培训、移民搬迁、医疗救助、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真正通过活动开展,实现“帮其需、救其急、长其技、促其富”,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