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督查水污染防治工作得民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君 编辑:周芬 2015-09-15 08: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紧挨着永州杨家桥排污口的湘江流域碧波荡漾)

(处理永州市冷水滩城区所有污水的下河线污水处理厂)

  红网永州站9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周文君)“这个排污口截污工程没搞之前,河里的水乌黑发臭,飘满垃圾,连经过都要捂着鼻子,现在工程快搞完了,我每天没事就过来钓鱼,顺便呼吸下新鲜空气。”9月14日上午,家住永州市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的60岁居民刘新元正在湘江边上钓鱼。10月底前,永州市杨家桥排污口截污工程可全部完工,沿线工业、餐饮、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的状况将成为历史。
  
  今年5月以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奔赴全市十一个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和市发改委等九个部门,对永州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检查抽查。
  
  针对发现的27个水源污染问题,永州市人民政府积极落实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将27个问题分解落实到各县区政府、经开区和市直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将问题分门别类、细化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间,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永州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的问题,永州市政府不仅定期调度,指导协调,同时深入现场查看污水管网建设、工业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河道采砂治理等情况,有污必治、治污必清、排污必究,促进了问题的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有2个问题得到解决,17个问题正在进行整改,8个问题已作出安排。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永州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紧密结合永州实际,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遏制水环境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水环境安全,让永州清水长流、空气常新。”永州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