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一餐具洗涤剂制售黑窝点非法加工业盐被查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王诚 编辑:陶园 2015-09-12 09: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雨花区高桥友谊村,省质监局工作人员正查处一制作假冒伪劣洗涤剂的黑作坊。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王诚)昨日,湖南省质监局根据12365“局长接线日”里接到的一条投诉举报信息,迅速出击在雨花区一处偏僻的出租屋里揪出黑窝点,现场查获已调配好的餐具洗涤剂92桶。

  昨日9时30分许,省质监局副局长徐新楚坐镇1236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反映位于雨花区友谊新村十八组一生产窝点非法生产餐具洗涤剂等产品,立即指示省质监局稽查局会同长沙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在一处简陋、乱搭的民房中找到该窝点,只见两间12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里堆满回收的洗洁精桶,标注为工业盐、日落黄等各种添加剂作为原材料堆放在地上。据查,经营业主刘腊梅并没有取得任何生产许可证明,其主要生产工艺就是将大桶原料自行调配后分装到20公斤装小桶内,掺兑自来水后,以20元一桶的价格发售给一些餐馆。

  长沙市质监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曾健勇介绍,不法生产者为防止洗洁精腐臭,使用了违禁的生产材料工业盐,这样的洗洁清清洗餐具、果蔬等涉食产品或食品之后,重金属成分将会残留其上,给消费者的健康带来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