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际食品展长沙开幕 宁乡经开区优质企业组团参展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编辑:李艳华 2015-09-11 22: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2015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展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左三)参观宁乡经开区青岛啤酒展位。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辉对园区食品产业做专题推介。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崔浪涛 饶洁琳)今天上午,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和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展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食品展会上,宁乡经开区不仅组团参展,而且对园区食品产业进行了专场推介。
  
  宁乡经开区食品扮靓湖南名片
  
  2015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展不仅云集了宁乡、湘潭、祁阳、桃源、涟源、临武、靖州、安化、石门九个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特色食品,并汇集了港澳台、东南亚、韩国、云南、辽宁、江西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品牌商家的优质产品。展会将重点邀请食品代理商、经销商、连锁商超、餐饮机构、酒店等专业买家到会采购,旨在打造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食品盛会。
  
  宁乡经开区组织青啤、加加、洽洽、绝味、小洋人等知名食品企业参会,并精心打造了加加、康师傅、盼盼三家特装企业,展品类涵盖了肉制品、调味品、粮油和休闲食品等多个品种,成为国际食品展的一道亮丽风景,擦靓了湖南食品的形象名片。加加面条鲜、洽洽瓜子、小洋人芦荟饮品等产品让观众流连忘返,前来咨询、购买产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加加面条鲜等产品一度脱销。
  
  食品产业推介效果喜人
  
  食品产业是湖南重要优势产业。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内容来抓,出台专项规划和政策,设立专项资金,推动食品产业加快发展。到2014年,全省食品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58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124亿元。
  
  作为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湖南省唯一一家以食品饮料作为第一大主导产业的国家级园区、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全省唯一的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辉对园区食品产业做专题推介。
  
  食品饮料产业是宁乡经开区第一主导产业。园区主攻液态食品、休闲食品、清真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现已汇聚了康师傅、加加食品、华润饮料、青岛啤酒、洋河酒业、洽洽食品、皇氏乳业、绝味食品、盼盼食品等40余家品牌企业。
  
  会上,刘辉向与会代表推介了中马国际清真食品产业园、湖南特色食品加工园、长沙食品电子商务贸易园等三个食品产业平台项目。据他介绍,在新的发展阶段,园区将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立足湖南优势,结合自身特色,全面启动总规划面积为15平方公里的“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旨在将项目打造成全国承东启西的特色食品加工贸易中心,助力湖南特色食品走出中国,迈向世界。
  
  食品产业差异化发展凸显无限潜力
  
  近年来,食品产业经历了高速发展期以后,现在正面临和经历着经济增速下行、消费群体裂变、互联网改变传统经营业态等带来的现实困难和挑战,进入产业和渠道的重构期。
  
  面对新形势,宁乡经开区依托其独特的专业定位优势、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高端的平台集聚优势、完善的要素配套优势、丰富的资源禀赋优势和直通的政务服务优势,吸引了皇氏乳业、酒鬼集团、湘茶集团、香港大嘉集团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布局落户,液态食品、休闲食品、清真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食品的细分定位和食品专业园区的品牌占位愈加清晰。
  
  据刘辉介绍,目前园区正在积极创建“中国长江经济带安全食品产业区域合作及创新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食品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通过走差异发展的专业特色之路,推动园区食品饮料产业实现更新更高的跨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