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年底前不参加驾校培训也有望参加驾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艳华 2015-09-10 21: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9月10日,湖南省公安厅出台《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改革推进便民利民服务30项举措》,其中第十条明确指出,2015年年底前,全省实现小型汽车驾驶人考试网上预约、异地考试,取消驾驶人培训计时计程的前置条件。
  
  “取消驾驶人培训计时计程的前置条件意味着,今年年底前,我省驾驶人不参加驾校培训也能够直接报名驾考,‘驾培’不再是‘驾考’的必备条件。”湖南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唐国栋解释说。唐国栋还指出,根据我国现行有关交通法规,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考试合格后,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
  
  “法律并没有规定驾驶人必须参加驾校培训才能报名驾考。”唐国栋说。
  
  据长沙市某驾校邓教练介绍,目前长沙驾校培训收费在4000元左右,学员至少须学满24个课时(一个课时45分钟)方能报名驾考。“不过,60%的学员要学满30个课时才能通过考试。”邓教练说。
  
  另外,有业内人士分析,学员不在驾校学习将引发一定问题:一、学习过程无法保证,驾考通过的学员不一定掌握了驾驶的全部要求;二、学员车只能在指定区域内练习路考,但自学的话监管较难,可能带来交通安全隐患,成为新型“马路杀手”;三、与驾校学员车不同,普通私家车的副驾驶不能操控车辆,只能口头传授,无法帮助学员应对紧急情况。
  
  针对驾驶人自学驾驶带来的一些问题,唐国栋建议,驾驶人尽量通过到具备资质的驾校学习取得驾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