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8日晚开幕(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白杨 编辑:苏小莉 2015-09-08 21: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于8日晚在明德中学体育馆举行

(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8日晚在明德中学体育馆举行)

湖南省第一届中运会有来自14个市州和省直共15个代表团

(来自14个市州和省直共15个代表团)

中运会开幕式上升起了国旗和会旗

(中运会开幕式上升起了国旗和会旗)

(“中学生报道中运会”,中运会校园记者暨红贝新闻社成员开始工作)

  红网长沙9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摄影 白杨)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于8日晚在明德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14个市州和省直共15个代表团,约1800多名师生将在本届中运会上展开激烈角逐。
  
  开幕式上,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宣布中运会开幕,湖南省教育厅厅长、湖南省第一届中运会组委会主任王柯敏致开幕词,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省第一届中运会组委会主任胡衡华代表长沙向来自全省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等致以热烈的欢迎。

  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的主题是“梦想启航”,围绕着“运动点燃青春,阳光绽放梦想”的主线索,共分为序、竞技魅力、阳光青春、尾声四个篇章。整个演出时间50分钟。舞台参演人员1300人左右,以中小学生演出为主,采用灯光、LED背景等舞美手段配合。
  
  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是全省一次体育盛会、教育盛会,是全省教育界最具权威的一项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中运会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团省委主办,长沙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团市委承办,将于9月至11月在长沙举行。本届运动会以“阳光体育、和谐发展”为主题,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共设立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和定向越野等10个项目。届时将有全省14个市州和省直共15个代表团参赛,参赛人数达1800余人。
  
  按照“立足学校、勤俭办会”的原则,本次中运会开幕式于今晚在明德中学举行,闭幕式定于11月19日在长郡中学举行。赛点承办学校有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长郡梅溪湖、周南梅溪湖、湘府中学、长郡双语、贺龙体育运动学校、雷锋学校等省内知名学校。
  
  在今晚的开幕式上,还有一群特殊的“工作人员”,他们是中运会校园记者,也是红贝新闻社的成员。本届中运会共有60名校园记者,是从12个承办赛点学校经过选拔脱颖而出。红贝网(http://zw.rednet.cn/)全程协办湖南省第一届中运会的宣传报道工作,校园记者的优秀稿件将会在中运会官网“校园记者播报”区域展示,同时将展示在红贝网学校主页。明德中学校园记者杨婕表示,参与中运会大型活动的现场采写报道,对自己而言不仅是一次任务,更是一次检验挑战自我的宝贵机会。杨婕说:“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将多学习、多观察,记录好赛事的每一个亮点,为大家呈现出学生眼中的中运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