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塘区民政局为抗战老兵发放纪念章 老人激动落泪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谭心 编辑:吴若兰 2015-09-07 09: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区民政局为抗战老兵发放纪念章 老人激动落泪

大家鼓掌迎接抗战老兵

区民政局为抗战老兵发放纪念章 老人激动落泪

佩戴纪念章

区民政局为抗战老兵发放纪念章 老人激动落泪

老人高呼“共产党万岁!人民万岁!”

  红网岳塘站9月7日讯(分站记者 何蔚 通讯员 谭心)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湘潭市岳塘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抗战老兵向荣和所居住的敬老院,为老人送去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向老接到纪念章激动不已,几度落下热泪。
  
  今年94岁的向荣和于1942年被国民党抓壮丁当兵,编入79军,1944年支援衡阳保卫战,后又到达湘西进行了保卫战,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后,便到了岳阳接管军械仓库。
  
  当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为向老佩戴好纪念章时,向老激动不已,他说,今天国家繁荣昌盛了,但没有忘记他们,这块纪念章对他而言是种肯定也是无上光荣。他高举拳头,用尽力气高呼:“共产党万岁!人民万岁!”,并希望祖国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