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专家解读阅兵式亮相的武器装备 自主研发程度高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5-09-03 20: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先进的武器装备历来是阅兵最受关注的焦点。在此次胜利日阅兵中,我军一大批新型现役主战装备逐一亮相,均为国产主战装备。

  国防大学教授李明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阅兵式上的装备方队,显示了我军装备发展适应战争形态的转变——从机械化迈向了信息化。具体来讲,有四个方面令人惊喜:

  新质作战力量装备大量涌现。比如无人机、信息装备系统、各型导弹等。

  体系力量作战装备相互融合,已经成体系发展。以前的阅兵式都是以传统的陆海空编排,这次完全按照体系作战力量进行编组。

  信息化程度空前提升,适应了未来作战需要。比如,装甲车从外形上看有变化,但变化并不大。实际上,其“内饰”即内部信息系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直升机编队用北斗导航,在空中精准控制排面,做到了米秒不差。

  自主研发程度很高,民族自信心进一步提高。此次受阅的全部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84%为首次亮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