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00多个品种服装服饰在胜利日阅兵中首次亮相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济美、蔡波涛 编辑:redcloud 2015-09-03 15: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刘济美、蔡波涛)多地形迷彩服、防弹携行具与标志徽章等100多个品种的服装服饰在胜利日阅兵中首次亮相。北京军区联勤部被装处处长郝文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阅服装服饰设计突出六个方面的特点。

  据介绍,胜利日大阅兵的受阅服装以抗战时期着装为参照,创新设计老同志服装11个类别。以07式服装为基础,改进设计15式阅兵服30多个类别、数百个品种。其中,多地形迷彩服、防弹携行具、春秋服裙和标志徽章等100多个品种是全新设计,首次装备受阅部队。

  受阅服装服饰设计的六大特点是:突出将军领队服饰,增加专用外腰带、领队臂章;突出女兵方队巾帼风貌,改进春秋裙服套装;突出实战化战备水平,新装备作训携行具、迷彩半指手套和多地形迷彩作训服等;突出节日庆典氛围,增加阅兵专用标志徽、军种胸章、金黄色肩带等醒目配饰;突出阅兵保障需求,配发阅兵专用常服、作训服和鞋靴帽;突出受阅方队特色和历史传承,专门设计受阅部队专用臂章和历史旗帜。

  郝文永表示,这次阅兵服装要求外形挺括、塑身合体、突出观感,是07式服装换发后对军服最新建设成果的一次全景展示。为了确保色调一致,6种迷彩服还分别配套了相应颜色的携行具、头盔,特别是徒步方队携行具中间进行了镂空设计,使用方便、透气舒适,整套服装理念超前、功能齐全、注重细节,体现了军服的现代化水平。

  阅兵联合指挥部联勤保障组组长张建设表示,抗战纪念章和专用臂章的设计既体现了这次阅兵的主题,又体现了参阅部队鲜明的特色与光荣传统,极大激发了受阅官兵的自豪感。

  为确保服装百分之百适体,所有参阅人员的号型都提前建立了信息数据库,并为每名受阅官兵测量体形,按人裁衣、逐人定制。尤其针对白求恩医疗方队的女兵,进行了紧身设计,裙子设计上也加入年轻女孩喜欢的时尚元素,很好展示了她们的青春气息与飒爽英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