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歼击机第二梯队:将校领队驾机受阅展示“真功夫”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玉清、张汨汨 编辑:redcloud 2015-09-03 15: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国产第三代轻型战斗机歼-10A组成的歼击机第二梯队,3日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空军军、师、团级主官作为梯队“排头兵”驾驶飞机参阅。

  沈阳军区空军参谋长常丁求少将担任梯队长机。“胜利日阅兵,是纪念的节点、催征的鼓点,同时,也是展示我军精神气质的亮点。能够参加这样一届阅兵盛典,是我们这一代军人的幸事。”常丁求说。

  48岁的常丁求飞过从歼-5、歼-6到歼-10等人民空军所有歼击机机型,是改革开放以来部队装备发展和训练水平提升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他率领部队进行的训练模式改革加速推进了空军体系作战能力的生成,被誉为“空军成立60年来组训领域的重大变革”。

  航空兵某师师长王洪岩担任梯队第一中队二号机,这个师副参谋长孟庆龙担任第二中队长机,某团团长张剑武担任第三中队长机。这是军、师、团级主官第一次在同一个空中梯队集体上阵,驾机受阅。

  “领导带头参训、第一架次受阅,集中映射出人民空军在重大任务面前各级领导敢于当先锋打头阵的好样子,展示了打铁就要自身硬的硬本事。”受阅某歼击机部队政委邵山说。

  歼击机第二梯队由北京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抽组。在2014年空军组织的对抗空战竞赛性考核中,这个团取得同机型第一名的成绩。受阅梯队飞行员中包含多名“空战能手”和“空战优秀飞行员”。他们驾驶战机,以前所未有的新颖编队飞过天安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