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空警2000预警机和8架歼10编成领队机梯队飞过天安门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5-09-03 12: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闫嘉琪)9月3日上午10时20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开始。胜利日阅兵空中梯队共有18型近200架飞机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多种新式战机首次亮相。

  领队机梯队飞过天安门 8道彩烟绚丽夺目。

  由1架空警2000预警机和8架歼10编成的领队机梯队呼啸而来,8架歼10在空中拉出8道绚丽的彩烟。

  担任护卫任务的是被誉为“蓝天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其中有两名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战鹰接受检阅。

  这也是继国庆60周年阅兵之后,空警-2000预警机第二次担任空中梯队的领队机。与2009年不同的是,在接受检阅的同时,预警机还将担负阅兵式的低空安保任务。这也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由歼-7改装歼—10之后首次飞过天安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