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8辆武警反恐突击车组成的白色战车方阵接受检阅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5-09-03 11: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今日上午10时20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开始。在胜利日阅兵27个受阅装备方队中,由18辆武警反恐突击车组成的白色战车方阵格外引人注目。

  白色象征着安宁祥和。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是武警部队的神圣职责。白色车身、橄榄绿色底座的反恐突击车,今年5月中旬刚刚下线,是武警部队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反恐突击战车。车内设有武器操作平台,特战队员不用出舱就可以实现目标搜索、目标锁定、遥控打击。

  受阅方队由被称为“雪豹突击队”的武警北京总队特战大队编成,这个大队是武警部队两支反恐国家队之一。自2002年12月组建以来,他们在处置突发事件、打击暴力犯罪、重大活动安全警卫等任务中屡建奇功,并曾多次走出国门与世界一流反恐部队同台竞技,连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