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接受检阅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作者: 编辑:高芹 2015-09-03 11: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今日上午10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10个英模部队方队,按照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4个模块编组陆续接受检阅。“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由第42集团军、海南省军区、驻港部队等单位抽组,为挂枪方队。领队为祝运璇和陈相文少将。

  华南游击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战斗在华南地区的人民革命武装队伍,远离中央、孤悬敌后,在日伪军夹击的环境中浴血奋战,营救民主志士,保护海外援助通道,威胁敌占大城市和南海防线,为夺取抗战胜利和配合盟军反攻作战建立了卓越功勋。

  这支英模部队诞生于秋收起义时,战功卓著、历史辉煌,现已发展成为一支兵种齐全、装备精良、能打硬仗的岭南雄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