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99A式坦克方队以“箭形”队形通过天安门广场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5-09-03 11: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闫嘉琪)9月3日上午10时20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开始。胜利日阅兵中,共有27个地面装备方队、40多种型号、500余台装备接受检阅,所有装备都是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其中84%是首次公开亮相。

  行进在装备方队最前面的99A式坦克,是我军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信息化程度较高,具备世界先进水平。在所有27个装备方队中,这个方队是唯一以“箭形”队形通过天安门广场的。

  胜利日阅兵中,其他所有地面装备全部采取方形队形接受检阅,99A式坦克方队则采取前三排依次为1辆、1辆、3辆,后三排各44辆的“箭形”队形,充分体现了“陆战之王”锐不可挡的气势。

  受阅的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红军团”,国庆35周年阅兵时为摩托化方队,国庆50周年阅兵时为机械化步兵战车方队,国庆60周年阅兵时为99式主战坦克方队。这支部队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是我军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的生动缩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