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接受检阅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5-09-03 11: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今日上午10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10个英模部队方队,按照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4个模块编组陆续接受检阅。“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由第54集团军某师为主抽组,为挂枪方队。领队为夏俊友和刘卫星少将。

  这支享有“铁军”威名的英雄部队,抗战时期隶属新四军第三师。1943年春,为掩护主力部队转移,这个师7旅19团4连在淮北地区刘老庄一带与3000多名日伪军展开激战,拼至弹尽粮绝,全连82人全部壮烈牺牲。战后,这个连被命名为“刘老庄连”。

  在“刘老庄连”英雄群体鼓舞下,“铁军”精神代代相传,急难险重铁肩担当,铁血秉性能打胜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