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俄罗斯参阅方队亮相天安门广场 由76名官兵组成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5-09-03 11: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今日上午10时20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开始。来自五大洲的17个国家军队方队或代表队,参加胜利日阅兵分列式。由76名陆、海、空三军官兵组成的俄罗斯参阅方队,在天安门广场首次亮相。

  俄军官兵昂着头,左手端枪,右手有力地摆动着臂膀,以饱满的士气,按照每分钟112步的速度,正步通过天安门广场。

  俄罗斯参阅方队是外军参阅方队中最后一个亮相的方队。走在最前面的是方队指挥官,其后是由3名官兵组成的护旗排面。随后,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是代表俄罗斯陆军、空军、海军的参阅队伍,每个部分均由1名指挥官、3名旗手、20名端枪官兵组成。每个部分的旗手分别手举俄罗斯陆军军旗、空军军旗和海军军旗。

  参阅的俄军官兵来自俄罗斯第154独立警卫团。这支部队组建于1979年,由独立警卫营和仪仗队营组成,主要担负俄罗斯司礼任务和一些军事职责。这个团下辖的仪仗队营参加过在莫斯科举行的历届阅兵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